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立法會補選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六日)上午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九龍西的(立法會)補選會何時安排?因為有議員曾表示不希望有政治考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有關補選安排,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會按照法例要求和實際情況進行相關工作。根據法例要求,如有議席出缺,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會盡快進行補選,所以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按法例規定和實際情況作出考慮。有關安排大致上是這樣,稍後時間,待選舉管理委員會作好相關安排後會有公布。
 
記者:準備時間會否是半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通常而言,若需要安排補選,一般的時間大約是半年。

記者:會否等待關於新界東選區的上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剛才已說過,選管會是會考慮實際的情況、議席的出缺,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根據法例的要求,進行有關補選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