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音樂人才參加羅馬室內樂音樂節(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年輕雙簧管樂手錢諾文參加了第15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錢諾文六月三和四日(羅馬時間)在可容納200人、全場滿座的巴貝里尼宮演奏廳演出浦羅哥菲夫的作品。六月三日的表演同時是音樂節開幕音樂會的一部分。

  六月三至七日在羅馬瑰麗的巴貝里尼宮舉行的第15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特別邀請年輕藝術家深造和演出。錢諾文是今次音樂節21位表演藝術家其中一位。巴貝里尼宮是羅馬一座巴洛克式地標建築物,也是國立古代藝術美術館的所在地。

  這個為期五天的羅馬室內樂音樂節,首屆於二○○三年舉辦,每年均由著名藝術家和極具潛質的新進音樂人才攜手合作,演奏一系列多元化的精選作品。

  今次是香港年輕音樂家第五次應邀在這個青年藝術家環節中演出。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一直支持和推動香港的創意產業,並讓香港的人才有機會在歐洲表演。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支持多位香港音樂人才在海外表演,包括兩位聲樂家和一位鋼琴家在都柏林和巴黎演出;馬林巴獨奏家在海牙的表演;Artemisia樂團在布魯塞爾的演出;由鋼琴家、歌唱家和大提琴家組成的Ad Excellentiam樂團在巴塞羅那和馬德里的表演;以及由一位大提琴手、兩位小提琴手和一位中提琴手組成的MR Quartet樂隊在里斯本表演等。在香港電影業方面,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本年迄今已支持香港電影在五個歐洲著名電影節展示其卓越表現,包括愛爾蘭的都柏林國際電影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亞洲電影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奇幻電影節、意大利烏迪內的遠東電影節,以及意大利佛羅倫斯和普拉托的龍電影節。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支持三月在意大利「博洛尼亞兒童書展2018」中,由香港出版總會及香港印刷業商會合辦的香港館。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