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物業有限公司因青衣市場通風系統噪音擾民被定罪
*************************

  位於青衣長發廣場的青衣市場通風及冷凍系統在夜間發出過量噪音,滋擾附近居民,其業主領展物業有限公司未有依循法定通知書消減噪音,今日(六月五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3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一月及二月接獲五宗有關青衣市場噪音滋擾的投訴。執法人員經調查後,證實青衣市場的通風及冷凍系統於晚間發出的噪音超標,遂向業主領展物業有限公司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改善。執法人員去年十月再評估噪音,發現系統在晚間發出的噪音仍超出法定上限,違反通知書規定,遂按《噪音管制條例》作出檢控。領展物業有限公司其後為該街市的通風及冷凍系統裝設消減噪音設備,噪音問題現已獲解決。

  發言人提醒所有業主,須確保其物業的通風及冷凍系統裝設有效的消減噪音設施,並確保系統正常運作。當業主收到環保署的法定消減噪音通知書,必須在限期前落實消減噪音措施,否則即屬違法。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減噪音通知書所載的規定,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