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六月五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有關美國政府提出移交)逃犯的事件,逃犯是否去了內地?香港與內地沒有引渡協議,疑犯去了哪裏?

保安局局長:特區政府在這方面已作出了聲明,我們與任何一個國家做移交逃犯時所簽署的協議中都有說明在不同情況之下,未必會移交相關的逃犯。在不同的案件之中,我們都是按照香港的法律去處理,案件的細節我們不會公開討論,但有關的案件是符合剛才所說(協議中)不移交的情況。

記者:(案件的內容)

保安局局長:我們不會談論案件的一些細節。

記者:那麼是否違反守則?因為沒有引渡協議。

保安局局長:我相信你再去看看特區政府所發出的新聞稿,我們處理任何移交逃犯的情況都是按香港的法律處理,而任何在我們處理完成的案件所涉及的人士,他們在香港的出入境情況,我們都是按香港的出入境條例去處理。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