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市民踴躍參與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附圖)
*************************
  眾多賓客在六月三日(倫敦時間)參與於倫敦船塢區舉行的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是次龍舟同樂日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為倫敦的華人慈善團體籌款。

  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由倫敦華埠獅子會、倫敦華人社區中心和鑪峰社主辦。賽事全日進行,共有三十三隊來自不同背景的隊伍參與競逐,包括本地社區、商界、公共機構及慈善團體,亦包括英國龍舟協會的龍舟隊。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開幕禮上表示,賽龍舟有二千多年歷史,自香港在三十年前舉辦首屆國際龍舟節後,賽龍舟發展成為一項全球活動。

  杜潔麗說︰「慶祝龍舟節已成為香港生活的重要部分,時至今日,全球很多有主要香港社區的地方都有舉辦活動慶祝這個傳統節日。倫敦當然亦不例外,而香港龍舟同樂日亦已成為倫敦每年的主要活動之一。」

  她說︰「龍舟競渡象徵力量、活力及競爭力,這些都正正體現香港獨特的優勢。」

  除了龍舟競賽,Beat Nations、City Showcase、Chinese Youth Radio 和倫敦國際廣播電台亦於當日安排了文化表演,包括舞獅舞龍、本地和英國流行音樂表演、武術和太極示範等。會場同時舉行食品節,讓龍舟節參與者品嚐傳統亞洲及環球美食。

  有關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dragonboatfestival.co.uk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六月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船塢區舉行。圖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副處長伍棨妍(後排右五)頒發倫敦經貿辦獎杯予公開組優勝隊伍退役軍人慈善隊Purple Warriors。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 (第二排中)於六月三日(倫敦時間)舉行的2018 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與倫敦經貿辦參賽隊伍合照。
大批群眾出席六月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船塢區舉行的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樂在其中 。
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六月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船塢區舉行。圖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右)在倫敦經貿辦攤位與公眾一起參與以香港為主題的遊戲。
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六月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船塢區舉行。圖示開幕禮以繽紛熱鬧的舞獅作結。
2018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六月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船塢區舉行,三十三支龍舟隊伍參加全日舉行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