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四日)出席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與福利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空置稅政府幾時會公布?會不會在今年內落實?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空置稅,剛才我都講了,政府當局正在研究當中,一有結果我們會盡快公布。

記者:會不會擔心市場會反彈?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相信空置稅的推出基本上有其背景,因應社會的需要,我想一定有不同的意見,最重要的是考慮有關措施對整體香港的裨益在哪裏。

記者︰就鋼筋被剪斷,會否在港鐵董事會要求調查?有否聽說港鐵明天開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們在立法會已向傳媒朋友說過,我們需要按一個程序處理,任何合理的懷疑,我相信大家都在心內有自己的看法。但作為負責任的處理,我覺得是要先讓受嫌疑的團隊或單位作出一個辯解,假使大家當它是做錯,亦應該給它機會先作出解釋,將事實說清楚。我希望在香港法治制度中盡可能避免未審先判,但是如果我們在過程中發現任何人或單位有任何錯失的話,我們會嚴肅處理。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