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四日)出席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與福利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空置稅的研究,何時可以公布?現時的主要研究方向在哪?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財政司(司長)早前提及的空置稅研究工作,正如財政司(司長)所講,有關的研究工作正在進行中,現時我沒有任何補充。待研究完成,我們會盡快向大家作出公告。

記者︰「一地兩檢」有大約三十條修正案,其實有沒有信心可以在會期之前結束?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以我和相關議會朋友的理解,其實大家都明白「一地兩檢」(《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本身是一個交通基礎建設的法案,主要是方便巿民出行,所以整體來說意見是不大的。不過當然就一些所謂信念、法治、大家所堅持的理解的不同,我相信這有待時間,各自自行消化。

記者:但是大概還有三十項,怕不怕時間不足夠?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希望大家以持平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去處理,衷誠合作讓法案早日通過,讓我們為高鐵開通作好準備。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