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荃灣區龍舟競渡活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三日)下午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和副主席黃偉傑,以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的陪同下,前往荃灣海濱長廊出席「荃灣龍舟競渡2018」活動,觀看比賽並擔任頒獎嘉賓。「荃灣龍舟競渡」自二○一三年復辦起已進入第六屆,今年共有超過120隊來自香港、澳門、廣東省和海外的隊伍參與,吸引大批市民在海濱長廊觀賞賽事,場面熱鬧。林鄭月娥在會場內參觀了該處介紹傳統小食、地區青年、社會企業及精神復康服務的多個攤位,其中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的攤位安排區內少數族裔青少年參與。林鄭月娥說香港是共融社會,鼓勵他們多參與社區和與中國傳統文化有關的活動,更好地融入在香港的生活。

  她在活動前順道參觀行將啟用的荃灣體育館。荃灣體育館建築總面積約 12 000平方米,由旁邊的私人屋苑發展商設計及建造。該體育館設備完善,多用途主場館除設有多達1 900個座位外,也設有一個副場館,可供團體舉辦本地和國際大型體育賽事。館內亦設有區內首個公共室內兒童遊戲室及戶外運動攀登場,預計本年第三季啟用。

  林鄭月娥說︰「我當年出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有參與這個項目的策劃和其他荃灣區的發展,今日樂見體育館即將落成啟用,深感興奮。這個康文署新增的體育館,將可進一步提升供新界西居民使用的康體設施,亦便利更多大型體育比賽及活動在該區舉行,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生活。」



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