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訪問都柏林推動香港與愛爾蘭加強合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在都柏林推進香港與愛爾蘭的合作。

  他展開第二天訪問行程,早上先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和當地的金融界業界會面,討論兩地綠色金融發展。他指出,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推動香港綠色金融發展的措施,包括1,000億元的政府綠色債券發行計劃,為政府工務項目提供資金;以及透過綠色債券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綠色債券發行機構使用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的成本。他表示,愛爾蘭金融業發展成熟,兩地在綠色金融方面加強合作,將可產生明顯的協同效應。

  隨後,他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巴斯卡‧多諾霍會晤,就環球和歐洲地區的經濟前景交換意見。雙方期待進一步推進兩地在金融服務、貿易和其他方面的合作。

  下午,他與愛爾蘭國庫管理署高層官員會面,交流公共財政管理方面的經驗。他繼而與愛爾蘭銀行和支付聯盟及愛爾蘭金融科技和支付協會成員會面。他表示,香港致力建設一個有利創新科技和金融科技發展的環境。在支付系統和基建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將會推出「快速支付系統」,將會提供二十四小時即時支付功能,讓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向商業和個人用戶提供全天候的跨行即時支付和資金調撥服務。

  今日較早時候,陳茂波亦禮節性拜會了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

  他結束訪問都柏林,將於六月三日(香港時間)早上返抵本港。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二)今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左一)和當地的金融界業界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於愛爾蘭都柏林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巴斯卡‧多諾霍(左)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前排左二)今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與愛爾蘭銀行和支付聯盟及愛爾蘭金融科技和支付協會成員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左)。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於愛爾蘭都柏林和愛爾蘭國庫管理署高層官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