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義工聯盟「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日)出席香港義工聯盟「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譚錦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禮,為各位熱心公益的義工朋友打氣。其實我今天是代替政務司司長的,因為他腳部不適,大家可以把我看成他的替身代為致辭。
 
  自二○一四年成立以來,香港義工聯盟一直秉持「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的宗旨,致力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及組織,將義工行動深入社區基層,並為構建和諧社會出一分力。在香港義工聯盟的努力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義工聯盟現時已有41個團體會員,超過700支義工團隊,涵蓋香港不同類型的義工團體及組織,義工人數更超過八萬人,實在是香港社會一股重要的關愛力量。
 
  「全港義工服務日」是香港義工聯盟每年所舉辦的一個旗艦活動,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動,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更重要的是,「全港義工服務日」能喚起全港市民對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關注。事實上,義工服務正可以彌補不少社會服務的缺口,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更多適切到位的支援,並為他們帶來關懷和溫暖。因此,我希望各位義工能繼續將義工精神發揚光大,亦鼓勵在場的青年人努力把我們的使命薪火相傳。
 
  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人參與各類型的義工活動,希望能夠加深他們對香港社會的了解、培養他們的正面價值觀、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和領導才能,並啟發他們尋找創新的方案解決問題。我們會繼續致力營造有利條件,協助建立一個關愛社會,亦會積極加強與民間組織的合作,包括義工組織,增加青年人參與社區事務和服務社會的機會,從而培養正面人生觀及堅毅精神。
 
  「施比受更為有福」;義工的無私奉獻,透過「生命影響生命」,為社會發放正面的能量。你們的付出,促進了社會各階層關懷、互助,為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奠下了穩固的基礎。我祝願香港義工聯盟的義工人數及服務範圍在來年能再創高峰。多謝!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