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包裝冰鮮鵝樣本檢出含獸藥殘餘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一日)表示,從一個預先包裝的內地進口冰鮮鵝樣本檢出獸藥殘餘強力霉素,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整只冰鮮鵝
品牌:金歡
來源地:中國
進口商:佳聯冰鮮禽畜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或之前食用:二○一八年五月二十二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進口層面檢取上述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公斤含十億分之三百四十的強力霉素,超過法例上限的每公斤含十億分之一百。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上述違規事項,根據其提供的資料,涉事批次產品已全部售罄。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在本港出售供人食用的家禽肌肉,每公斤食物不得含超過十億分之一百的強力霉素,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有關當局,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