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滙豐X經濟日報創新商業獎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六月一日)出席滙豐X經濟日報創新商業獎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Terence(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Perry(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及社長麥華章)、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滙豐X經濟日報創新商業獎啟動禮,見證香港銀行界及報業兩大巨頭──香港滙豐銀行和《香港經濟日報》,出錢出力,支持創新科技,攜手推動及表揚積極運用科技及創意的香港企業及初創公司,包括技術創新及商業模式創新。
 
  今次比賽得獎者,不單可以贏得獎金獎品,包括數萬元至數十萬元的現金獎或廣告贊助,更重要的是可以開拓更廣闊的營運及人脈網絡,加快業務發展步伐。初創企業除了資金外,還需要有創業指導,商界的力量有助創新企業走得更遠更高。推動創科,萬萬不能單靠政府,我們需要官產學研同行,以跨界別的力量,將科研成果產業化,推動創業項目加速成長,進入市場。
 
  自創新及科技局成立兩年多以來,政府扶助初創企業的力度有增無減,除了推出創科創投基金、知創空間和創新斗室,今年《財政預算案》更大幅度投入500億元於創科,不少資源直接用於支援初創企業,例如為已經完成數碼港培育計劃或數碼港創意微形基金的初創企業,提供最高20萬元財政資助進行市場研究和推廣,好讓它們衝出香港。
 
  支持創新創業的資源及力量,多多益善,所以我們歡迎業界、商界、銀行界多幫助初創企業及創科產業向前發展。我很高興看見社會各界同心協力,繼續豐富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多謝大家!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六月一日)與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左)和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及社長麥華章(右)一同主持滙豐X經濟日報創新商業奬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