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逐步更替血壓藥物處方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一日)公布,公立醫院由本月開始會逐步更替治療高血壓藥物Adalat Retard(拜新同緩釋片)20mg的處方,以確保病人持續得到所需治療。
 
  發言人解釋說:「醫管局早前接獲有關的血壓藥物生產商拜耳醫療保健有限公司通知,在二○一九年九月與醫管局的供應合約屆滿後,藥物將不再供應香港市場。此外,生產商亦預告短期內會出現供應不穩定的情況。」
 
  「為確保病人藥物治療不受影響,醫管局隨即召開專家小組會議,研究及建議相同療效藥物,並與相關專科落實有秩序地取代該藥物的安排。」

  「相關專科統籌委員會同意由今年六月開始,公立醫院醫生會陸續為病人處方《醫管局藥物名冊》內其他療效相同治療高血壓的藥物,代替Adalat Retard 20mg。」

  發言人補充說,現時大約有12萬名普通科門診、專科門診及住院病人獲處方Adalat Retard 20mg,然而有關病人無需即時更換藥物,醫生會按病人臨床情況,在下次覆診時處方替代藥物,例如Amlodipine(氨氯地平)或Felodipine (非洛地平)等,繼續控制病人的高血壓情況。

  發言人稱,醫管局已通知前線醫護人員更替藥物處方的安排,並提供替代藥物的選擇給前線參考。目前其他治療高血壓藥物的供應和存量正常,足以應付病人的處方需求。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