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促進香港與愛爾蘭加強合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都柏林時間五月三十一日)展開三天的都柏林訪問行程,促進香港與愛爾蘭的經貿合作。
 
  他首先和多間現正在香港營運或計劃在港開設業務的愛爾蘭金融科技公司會面,向它們介紹本港在推展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措施。他鼓勵它們善用香港的平台,擴充在香港、內地以至亞洲的業務。

  他並與在都柏林的港人共進午餐,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下午,陳茂波出席了由投資推廣署及愛爾蘭貿易及科技發展局合辦的「攜手向前——開拓香港和愛爾蘭之間的金融服務與航空樞紐機遇」研討會,介紹香港在金融科技及飛機租賃業務方面的最新發展。愛爾蘭商業企業創新部國務部長帕特‧布林亦有出席研討會。

  他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在過去幾十年間一直是連繫國際投資者和內地龐大市場的獨特門戶。隨着香港和內地的經濟不斷融合,香港將會擁有更多獨有的機遇,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和愛爾蘭可以在金融科技和飛機租賃方面加強合作,攜手把握這些機遇。

  他之後愛爾蘭基金業協會代表會面,了解愛爾蘭基金業的最新發展。愛爾蘭基金業協會是愛爾蘭具代表性的國際投資基金協會,有超過130間公司、14 000個基金、16 000名基金界專才參加。

  隨後,他與愛爾蘭央行行長菲力浦·萊恩會面,就環球經濟展望交換意見,並分享兩地維持金融穩定方面的經驗。

  晚上,陳茂波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一同出席酒會及晚宴,慶祝往來香港和都柏林的直航服務在六月啟航。他表示,兩地之間的直航服務將會進一步加強香港和愛爾蘭在貿易、旅遊和文化等多方面的聯繫。

  明日(都柏林時間六月一日),陳茂波會繼續訪問行程,與愛爾蘭政府官員、銀行業及商界人士會面。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3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第一排左三)今日(都柏林時間五月三十一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和多間現正在香港營運或計劃在港開設業務的愛爾蘭金融科技公司代表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二)今日(都柏林時間五月三十一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與在都柏林的港人共進午餐,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都柏林時間五月三十一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出席由投資推廣署及愛爾蘭貿易及科技發展局合辦的「攜手向前——開拓香港和愛爾蘭之間的金融服務與航空樞紐機遇」研討會。圖示陳茂波(左)與愛爾蘭商業企業創新部國務部長帕特‧布林(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都柏林時間五月三十一日)於愛爾蘭都柏林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二)與愛爾蘭基金業協會代表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都柏林時間五月三十一日)於愛爾蘭都柏林與愛爾蘭央行行長菲力浦‧萊恩(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