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政府是否會增加醫學生名額,以紓緩醫護人手短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醫護人手方面,目前有很大壓力,所以我們希望有一個計劃去處理醫護人手。增加學額是其中一個策略,我們建議教育局在接下來以三年為一個周期的學年增加醫學生、護理學生、牙醫和其他專職醫療職系的學額。

記者:初步訂的學額是多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最終的數目其實要由教育局宣布。我們建議學額的考慮點主要是,一方面看去年公布的《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所顯示的不同醫療職系所短缺的情況;另一方面亦要視乎大學方面的教學設施,所以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預留了資源給幾所大學,增加其教學設施,以迎接需要增加醫療人手而建議增加的學額。這些學額和醫療課程其實多數也有實習,實習設施也要足夠才可以增加學額,所以在考慮增加多少時,也要考慮這些因素,是相輔相成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