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打擊「炒場」新措施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再推出兩項新措施,進一步打擊「炒場」活動。
 
  由六月二十日起,市民不准以他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副本,在康樂場地及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櫃檯訂場處代他人預訂收費康體設施,以防止有「排隊黨」濫用有關安排。屆時,市民如欲透過櫃檯訂場處預訂收費康體設施,必須親身前往並出示本人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市民亦可選用「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或自助服務站,預訂康體設施。

  康文署亦會在同日(即六月二十日)推行「草地足球場抽籤」試驗計劃,以回應市民對草地足球場的殷切需求。草地足球場會先以抽籤方式預訂和分配段節,剩餘的段節在限期後才會以先到先得方式供市民預訂,務求讓市民在一個公平公正的機制下預訂有關設施。

  試驗計劃下,凡已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的市民,可透過網上預訂系統遞交草地足球場(不包括多用途草地足球場)的抽籤申請。用戶亦可透過上述系統查詢由當日起計第15日可供抽籤的草地足球場段節,並於翌日遞交場地申請。例如用戶可於七月一日透過網上預訂系統查詢七月十五日可供租用的草地足球場段節,並於七月二日遞交預訂七月十五日場地的抽籤申請。每名「康體通」用戶於每個抽籤日期只可遞交一個草地足球場段節的申請,電腦抽籤分配會於申請截止後的翌日進行。中籤者會於抽籤當日上午收到電郵通知書,並須於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時前)透過「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付款確認。未經付款確認的暫留段節及其他餘下的段節會於限期後經「康體通」各個途徑供市民於10天內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
 
  有關試驗計劃的入籤程序及可供抽籤的草地足球場資料,可瀏覽康文署網頁,或致電「康體通」查詢熱線(電話:2679 6822)。
 
  康文署呼籲有意預訂草地足球場的市民應及早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市民須憑香港身份證於網上、「康體通」自助服務站或親身前往康體通服務中心登記,亦可以郵寄或傳真方式遞交申請表格。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有需要時會推出更多打擊「炒場」的措施。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