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二零一七年度周年報告
************************
下稿代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出:

  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一日)發表第九份周年報告,概述委員會二零一七年的工作。

  委員會主席周永健說:「在第九個覆檢周期,委員會從財務匯報局二零一六年處理的157宗個案中選取七宗進行覆檢。這些個案涉及本港上市實體在審計和匯報方面可能存在的不當行為,以及可能不遵從會計規定的事宜。」

  「在覆檢這些個案並考慮財務匯報局行政人員的報告後,委員會認為財務匯報局已依循內部程序處理有關個案。委員會衷心感謝財務匯報局全力配合及支持委員會的覆檢工作,並跟進我們的提議。」

  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是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一日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覆檢財務匯報局處理的個案,並考慮該局所採取的行動是否符合其內部程序和指引。委員會五名成員由財政司司長按行政長官所授予的權力作出委任,財務匯報局主席為當然成員。

  周年報告全文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chinese/topical/doc/frc_prp_report17_c.pdf下載。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