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發表2017/18年報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五月三十日)發表第五份年報,回顧二零一七年四月至二零一八年三月期間的工作。

  金發局於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共發表了六份研究報告,內容涵蓋金融服務業多個範疇,包括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金融科技、分布式分類帳技術的應用、航空租賃和融資、離岸私募基金稅項豁免,以及集團虧損稅務寬免。

  此外,金發局亦積極舉辦及參與多項海外及本地推廣活動,宣揚香港作為領先金融中心的地位。推廣活動包括在倫敦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在大阪、東京和首爾舉行的金融研討會、在吉隆坡舉行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在香港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和「亞洲金融論壇」,以及在福州及香港就不同議題舉行的其他論壇。

  人才發展是金發局另一項持續重點工作,透過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業界專才向大專生和年輕畢業生分享經驗和心得,活動備受歡迎。另外,就業資訊日及金發局就業資訊網頁(www.career-fsdc.org.hk)亦提供有效途徑,讓年輕一代了解金融服務業各範疇的就業市場資訊。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金發局致力就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策略發展方向提出建議。我們樂見部分建議得到落實,例如政府發行綠色債券,以及推動和建立綠色債券認證計劃,都是重大的進展。」

  「然而,經濟環境瞬息萬變,鄰近的金融市場所帶來的挑戰日益嚴峻,香港有需要繼續鞏固優勢,充分把握當前機遇,既應維持香港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領導地位,以及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策略角色,也應牽頭促進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的長足發展。」

  史美倫補充說:「因應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增撥資源予金發局強化職能,金發局未來會致力進一步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

  金發局2017/18年報及「香港金融服務業概覽」的最新版本,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