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表揚建造業安全典範(附圖)
***********************

  「建造業安全周2018」壓軸活動——第24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舉行,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政府成立十億元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除了能推動業界提高生產力、建造質素和環保效益外,亦有助改善工地安全。政府積極推動業界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不但大大節省建築時間,更令工友免受日曬雨淋,從而改善工地作業環境和安全。此外,政府積極推動業界採用預製方式,如鼓勵使用認可鋼筋預製工場的預製鋼筋組件,亦能大大提升施工安全。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會資助業界使用創新建築方法及新科技,推動建造業透過自動化、工業化和數碼化的方式轉型。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彭一邦博士期望,建造團隊各人在其崗位執行不同工序時能夠顧己及人,達到提升工地安全和工友職安健的目標。

  今屆計劃共有52個工地獲獎,工務和非工務工程工地分別佔28個和24個。計劃設有多個獎項類別,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盤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盤獎」、「小型裝修及維修工程公德地盤獎」、「傑出環境管理獎」、「模範分包商獎」、「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最佳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模範工人獎」和「最佳模範工人獎」。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旨在透過表揚業界優秀榜樣,推廣工地安全意識,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作業方式。今屆計劃的得獎名單載於建造業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web/subpage.php?lang=hk&mid=145)。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