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錦田食肆廢水超標排放被定罪
***************
  ​位於元朗錦田大馬路的一間食肆「名門讌客」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入附近排水渠,違反污水排放牌照的規定,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執法人員去年十月在元朗錦田進行突擊巡查,發現上述食肆的隔油池排放的廢水混濁,懷疑污水未經妥善處理便排放入公用排水渠。環保署人員隨即抽取污水樣本進行化驗,證實污水的油脂、懸浮固體和化學需氧量均超出《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限度兩至四倍。環保署經蒐證後,按《水污染管制條例》檢控牌照持有人。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涉案位置屬未鋪設污水管地區,任何人士如將未經妥善處理的污水排放入去水渠,會污染附近河道,影響環境及公眾衞生。發言人提醒食肆負責人,必須妥善維修及保養其污水處理設施,嚴格遵守牌照上訂明的排放標準,以防止污染環境。

  根據《水污染管制條例》,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規定的污水至公用排水渠,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