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博物館節2018」精彩互動節目與觀眾對話(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八日舉辦「香港博物館節2018」(博物館節)。康文署轄下二十三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逾百項涵蓋文化、歷史、藝術、電影、天文、科學、考古和文物復修的節目和活動,歡迎市民參與。此外,博物館節今年更邀請到日本、廣東、澳門和本地多間博物館結為夥伴,合力推廣多姿多彩的博物館文化。
   
  今年博物館節的主題是「博物館輸入中…」,寓意博物館節創造了一個讓市民與博物館積極對話交流的平台,讓兩者展開無間斷的對話。
   
  節目和活動分為四大類別,包括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和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
   
  開幕節目「驚艷--長衫 X 南音派對」六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活動為回應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而設,主題涵蓋兩個主要項目--長衫和南音。當日除了有長衫展演和南音表演外,還邀請到著名形象顧問劉天蘭分享長衫的美學之道。大會更鼓勵參加者配合主題以長衫打扮出席派對,一同展現穿着長衫的優雅魅力。
   
  六月三十日在三棟屋博物館亦舉行「師傅教兩招:戲棚搭建技藝示範」活動,邀請搭棚師傅分享和示範基本的戲棚搭建技藝,讓觀眾認識這項中國傳統建築智慧。
   
  於七月七日在「油街實現」舉辦的「彩色青春電影派對」,將首度於戶外放映香港電影資料館近期修復的本地經典歌舞劇《彩色青春》。導演黃修平、澳門「戀愛‧電影館」藝術總監朱佑人和MOViE MOViE總經理蔡靄兒將參與映後分享,暢談不同年代的年青人如何走過輕狂歲月。現場歌舞配合油街廚房化身為昔日的士多辦館,讓參加者體驗六十年代的繽紛色彩。
   
  今年的博物館節高手雲集,三場「高手過招」特備講座邀請了大師級講者與館長切磋交流。首場講座邀請「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總監北川富朗分享他多年來於日本推動大地藝術祭的經驗。第二場講座邀得日本設計師佐藤卓和香港設計師李永銓對談,交流創建品牌心得。第三場講座邀請跨媒體藝術工作者歐錦棠和畫家李志清,探索國際知名武打巨星李小龍和著名作家查良鏞博士兩位非凡人物的過人特質。

  其他精彩活動還包括不同主題的展覽、虛擬實景遊戲、觀星活動、同樂日、工作坊、電影活動和文化導賞團等。
   
  部分活動須預先報名,有關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節網頁www.museums.gov.hk/mf2018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博物館節2018」今日(五月二十九日)於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簡介會,介紹過百項精彩活動。圖示(左起)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藝術)鄭煥棠、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總監何詠思、香港歷史博物館館長(展覽及研究)張銳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市場及業務拓展總監毛詠仙、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和香港電影資料館一級助理館長(節目)陳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