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界文化遺產三十年圖片展」明日舉行(附圖)
************************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五月三十日)起舉行「中國世界文化遺產三十年圖片展」,以多幀珍貴圖片展示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及文化和自然混合遺產,讓觀眾認識他們的文化價值。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於一九七二年通過《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公約》),保護具有突出普遍價值的文化和自然遺產。中國於一九八五年加入《公約》,自一九八七年將六個遺產專案申報入《世界遺產名錄》後,三十年間共有五十二個項目成功列入為世界遺產,其中文化遺產佔三十六項、文化和自然混合遺產則有四項。
   
  展覽介紹這些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及文化和自然混合遺產,包括萬里長城、明清皇宮、莫高窟、武當山古建築群、麗江古城、皖南西遞、宏村古村落、龍門石窟、福建土樓、紅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觀和鼓浪嶼歷史國際社區等,展示它們的遺址、建築群、歷史城鎮和文化景觀。
   
  展覽的開幕典禮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劉曙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和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蕭麗娟。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中國古蹟遺址保護協會聯合主辦、古物古蹟辦事處籌劃,展期至八月十二日,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古物古蹟辦事處網頁www.amo.gov.hk或致電二二○八 四四○○查詢。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