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支持非物質文化遺產及博物館措施撥款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支持非物質文化遺產及博物館措施的撥款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我們有兩個基金,希望能夠支持香港的文化、藝術和非遺的工作得以開展和強化。首先希望撥款五億元,讓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可以在藝術、歷史和科學這三大範疇,做一些購藏的政策。這是非常重要的,對於香港本土藝術家,他們創造一些藝術品,能夠讓康文署有機會去作選購,希望加強這方面的工作,對於提升香港的藝術水平,會有一定的幫助。

  至於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家知道我們一直開動這方面的工作,有委員會全面審視全港不同類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我們已經有一份清單,亦特定選取了二十個項目成為重點推廣,所以希望有資金去推動這方面的保護、研究、教育、傳承的工作,這是三億元的撥款。很高興今天在這裏告訴大家,剛剛宣布有一位國家級的非遺傳承人,是一位本港斲琴的師傅,製造古琴的,亦在國家級層面去做,希望這類的工作點點滴滴、細水長流,繼續進行保護及推廣的工作。類似這類的購藏及推廣,我們有顧問及諮詢委員會向康文署提供意見,亦很歡迎各位議員向我們提供意見。多謝大家。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