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貴陽出席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貴陽出席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數博會),並與貴州省領導會面。

  陳茂波昨日抵埗後,出席了數博會主要嘉賓座談會。出席座談會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以及多位企業家及學者等。

  今早,他出席了數博會開幕式,並參觀了數博會的展覽場館。

  下午,陳茂波考察貴州大數據產業的最新發展,除了參觀貴州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了解貴州在這方面的發展目標、規劃及措施,亦到訪當地一間利用大數據發展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高科技企業公司。

  隨後,他分別與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和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會面,探討黔港兩地未來在發展大數據、智慧城市等眾多領域加強合作。

  他表示,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作為香港經濟的新引擎。他在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預留了超過500億元支持創科發展,聚焦發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範疇。

  明日,陳茂波會於數博會多個論壇上致辭,並與在黔港人會面,下午返港。 

  數博會為期四日,舉辦一系列活動圍繞大數據技術的最新成果,例如展覽、高峰會議及論壇等,探討大數據發展的變革。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貴陽出席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開幕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左)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右三)的陪同下到訪貴州一間利用大數據發展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高科技企業公司,了解當地大數據產業的最新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右四)的陪同下參觀貴州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了解貴州在這方面的發展目標、規劃及措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貴陽出席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並與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右二)會面,探討黔港兩地未來在發展大數據、智慧城市等眾多領域加強合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貴陽出席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並與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右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