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支持可促進貿易及投資自由化雙邊和區域經濟安排(附圖)
****************************
  香港支持可以促進貿易及投資自由化的高層次雙邊和區域經濟安排,因為這有助實現構建亞太自由貿易區的長遠目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的第二日會議。他在題為「邁向二○二○年後的亞太經合組織」的討論環節上作出以上發言。
 
  邱騰華説:「香港多年來一直提倡自由和開放貿易,並將之付諸實踐。我們已連續二十四年獲國際組織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我們堅信包容性經濟增長和自由開放貿易能夠相輔相成。」
 
  邱騰華表示,作為一個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香港歡迎亞太經合組織在推動落實「亞太經合組織服務業競爭力路線圖」的進度。香港會繼續與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合作,推進「路線圖」的落實。他期望所有成員經濟體在制訂亞太經合組織二○二○年後的願景時,能夠善用亞太經合組織作為主動積極推動全球貿易及投資自由化的原動力這個強項。
 
  貿易部長會議結束時,巴布亞新畿內亞發表主席聲明,確認亞太經合組織支持多邊貿易制度的主流意見。與會部長亦發布會議聲明,重申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致力提升互聯互通、深化區域經濟融合;推動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透過結構性改革加強包容性增長;以及加強經濟和科技合作。
 
  在貿易部長會議期間,邱騰華與巴布亞新畿內亞外交及貿易部長Rimbink Pato、文萊外交與貿易部第二部長Dato Erywan Yusof、日本經濟產業副大臣西銘恒三郎,以及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會面,討論多項經貿事宜。
 
  邱騰華將於今晚返港。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前排中)和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前排右二)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圖示邱騰華在題為「邁向二○二○年後的亞太經合組織」的討論環節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與巴布亞新畿內亞外交及貿易部長Rimbink Pato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