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工時政策未來路向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與團體會面後,就工時政策未來路向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合約工時方面,政府取消了、不會用立法方式去做,只做行業指引,今屆政府是否不打算再以立法的方式推行合約或標準工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暫時未有任何計劃,亦都不是真的取消(就合約工時或標準工時立法),我們覺得這個問題要暫時放低,而我們覺得最重要是在11個行業中,制訂一些指引,相信可以幫助僱主或僱員,就着他們行業的情況了解更多,亦可以減低──特別是在個別行業中,特別長時間工作的情況。因為有了這些指引和標準,大家去參閱的時候,我相信對僱員和僱主都有幫助。
 
記者:這是否算是希望幫助取消強積金(強制性公積金)「對沖」「鋪路」的措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兩個問題是沒有甚麼關係的。始終在我上任之後,與勞工團體討論,他們覺得合約工時的問題,政府還是不做比做更好。這個信息我們收到,而且相當清楚。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