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2屆結業會操,檢閱25名消防隊長、21名救護主任、10名調派及通訊組消防隊目、62名消防員和46名救護員。
 
  陳克勤在致辭時讚揚消防處是一支優秀精銳的紀律部隊,一直力求上進,守護香港。他說:「一個半世紀以來,消防處一直肩負守護香港的重任,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免受火災或其他災難威脅。在危難面前,消防處人員總是奮不顧身、英勇無畏,走在最前線,為民消災解困。全憑歷代消防處人員無私付出、赤誠奉公,消防處得以由最初百多人的隊伍,逐步發展成為今日蜚聲國際的專業幹練消防團隊。」
 
  他勉勵學員延續消防處的優良傳統,秉承「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宗旨,並期望他們配合部門發展不斷自我增值、汲取專業知識、累積行動經驗,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消防和救護服務。
 
  陳克勤又表示,消防處積極配合社會發展,近年成立了多支專隊和支援隊,進一步提升搜救能力及加強前線人員的行動安全。而消防及救護學院先進完備的訓練設施,及專業全面的培訓課程,亦有助該處培訓出更多消防及救護精英。
 
  會操後,結業學員即席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而164名結業學員將會調派到消防通訊中心及不同的消防局和救護站駐守。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