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子版香港法例」將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網站
**********************
  律政司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表示,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電子版香港法例」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網站,原有的「雙語法例資料系統」將於該日終止服務。
   
  「電子版香港法例」於二○一七年二月啟用,並一直與「雙語法例資料系統」並行運作,以確保新舊系統順利交接。在諮詢「電子版香港法例」聯絡組及考慮法律業界意見後,律政司決定於二○一八年七月一日停用「雙語法例資料系統」。
   
  發言人表示:「我們自二○一七年十二月,通過不同渠道發布關於停用『雙語法例資料系統』的預告。為協助用戶適應使用『電子版香港法例』,我們發布《怎樣在『電子版香港法例』(HKeL)使用『雙語法例資料系統』(BLIS)的基本功能》指南,以及《法例列印本備存指南》。我們亦為法律業界舉辦連串簡介會,介紹『電子版香港法例』及其進階功能。」
   
  「我們致力改善和提升『電子版香港法例』的功能及便用性。自『電子版香港法例』啟用以來,我們作出不少更新和改進,例如我們提升『章號索引』,讓用戶可使用該索引,更便捷地下載不同法例的PDF文本。我們也在『查閱法例』頁面加入進度顯示棒,讓用戶得知法例的載入進度。」
   
  「在未來數月,我們會陸續引入更多提升系統的措施,使閱覽法例更加方便快捷。」
   
  發言人補充:「政府一直致力讓市民大眾能以更方便、更快捷的方式查閱法例,而『電子版香港法例』正標誌我們所作的努力已邁進新里程。政府會繼續聆聽用戶的意見,改善『電子版香港法例』,為公眾人士及法律業界帶來便利。」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