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參觀專營巴士服務營運者車廠(附圖)
********************************

下稿代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發出: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倫明高法官及委員歐陽伯權和羅康錦教授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參觀兩間專營巴士服務營運者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位於柴灣的車廠。

  參觀期間,倫明高法官、歐陽伯權及羅康錦教授從安全角度加深了解專營巴士的運作管理,包括︰
 
  • 專營巴士的年檢及日常查驗以確保行駛安全;
  • 安裝在專營巴士的行車紀錄儀及黑盒的性能及應用以監察車長的駕駛行為;以及
  • 24小時控制中心調配專營巴士車隊的操作。

  行政長官於二○一八年三月十三日宣布,因應二○一八年二月十日於大埔公路發生的致命交通意外以及近期發生涉及專營巴士的嚴重事故,成立委員會全面檢討專營巴士的營運和監管事宜,並提出有關安全方面的建議,確保香港的專營巴士服務安全可靠。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