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淘大商及廣田邨商場工程承辦商違規在晚間或假日裝修被定罪
****************************
  遠達建造有限公司及一名工程判頭分別在九龍灣淘大商場及藍田廣田邨商場地鋪於晚間及假日進行裝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擾,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18,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早前接獲市民及警方轉介有關淘大商場及廣田邨工程噪音的設訴,經調查後確認涉案工程承辦商分別於晚上七時後使用電鑽及在假日進行敲擊工序,發出的噪音滋擾附近居民,承辦商及工程判頭事前均沒有申領有效的建築噪音許可證。環保署遂按《噪音管制條例》檢控涉案的工程公司及負責人。

  環保署發言人強調,工程承辦商應盡量安排在日間及非假日時段進行工程。若部分工序須在限制時間內(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進行,必須事先向環保署申請,經評估其消減噪音措施可符合法定要求及獲發建築噪音許可證後方可進行。此外,承辦商在施工時必須嚴格按許可證規定落實消減噪音措施如隔音屏障等,以盡量減低噪音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否則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則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