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語文能力評核成績公布
************

  在二○一八年二月舉行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有1 482名考生參加英國語文科評核,2 118名考生參加普通話科評核。

  評核結果如下:

英國語文科: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的考生人數及百分比
閱讀  919 773 (84.1%)
寫作 1 063 457 (43.0%)
聆聽  878 671 (76.4%)
口語  955 550 (57.6%)
課堂語言運用
(只限教師)
 340 325 (95.6%)

普通話科: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的考生人數及百分比
聆聽與認辨 1 524 1 191 (78.1%)
拼音 1 423 980 (68.9%)
口語  705 587 (83.3%)
課堂語言運用
(只限教師)
 504 442 (87.7%)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已把成績通知書郵寄給個別考生,預計考生可在明日(五月二十五日)收到通知書。若考生在本星期六(五月二十六日)仍未收到有關通知,可與考評局聯絡(電話:3628 8860)。

  評核報告將於今年七月在考評局網址(www.hkeaa.edu.hk)及教育局網址(www.edb.gov.hk)發布。報告分析考生的表現,並說明考生表現出色的強項,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另外,評核試卷(連同聆聽評核光碟、建議答案及評核報告)將於七月發售。

  考生如欲覆核成績,可於五月三十日或以前辦理申請手續。提出覆核成績的考生,會在六月二十八日或以前接獲覆核結果。

  有意在日後達到語文能力要求的人士,可參加評核及/或申請豁免。下一次接受申請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和豁免語文能力要求的程序將分別在二○一八年九月及二○一八年十一月進行。有關細節將於二○一八/一九學年內透過教育局通函公布。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