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傍晚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譚天星副部長(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黃蘭發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幼南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各位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得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邀請,出席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首先,我向陳主席和各位連任和新任的會董衷心致賀。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在二○○一年成立,十多年來一直秉持「團結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的宗旨,集合居港潮屬社群的力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以及推動香港繁榮穩定。此外,總會也關心家鄉,支持潮汕地區發展,多年來積極擔當潮港橋樑,促進兩地商貿和人民的聯繫和合作。總會服務香港,建設家鄉,貢獻祖國,建樹良多。
   
  總會不只愛國、愛港、愛鄉,也悉力弘揚和傳承潮汕傳統文化和潮人精神。在總會大力推動下 ,「盂蘭勝會」成功獲國家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總會也舉辦不同活動,例如盂蘭文化節、「出花園」系列活動,以及廣受市民和遊客歡迎的香港潮州節等,讓市民大眾認識潮汕地區源遠流長的傳統習俗、豐富多姿的文化藝術,以及潮汕人士堅毅拼搏的精神面貌。總會傳承文化成績斐然,有目共睹。
   
  此外,總會又鼎力支持國家政策,積極關心和推動香港發展。去年召開的十九大對國家發展有重大意義,對香港更是有深遠影響。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並特此舉行講座,向行政會議成員和政府的同事講解箇中精神。總會與政府可謂同心同行,於去年舉辦「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向潮籍翹楚闡述十九大精神,以及相關政策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影響。總會心懷國家,力獻香江,對推動「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行穩致遠,以及促進本地社會發展,貢獻良多。
   
  總會過去在各方面的工作均深受社會各界認同。我知道總會亦熱心配合政府的環保政策,今天晚上大會特意向各位來賓贈送精美的可重用器皿,鼓勵大家在晚宴後將食物帶回家,減少廚餘,為保護環境出力之餘,亦為今晚的典禮增添意義。我藉此呼籲總會和各屬會在未來舉辦的各式各樣活動中,繼續響應政府推動綠色活動,加強減廢和回收,提升活動的環保水平。
   
  我相信在陳主席及全體會董領導下,總會定會一如既往,敦睦鄉誼,謀求潮港共同蓬勃發展,並繼續與特區政府保持緊密合作,攜手建設更繁榮、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謹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竿頭日進,鴻猷續展,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圖示林鄭月娥(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右六)、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蘭發(左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陳幼南博士(右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七)和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