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年聯合國制裁(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
  《2018年聯合國制裁(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刊憲。
 
  《條例草案》旨在修訂《聯合國制裁條例》(第575章)(《條例》),使根據《條例》訂立的規例,能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安理會)決定予以制裁的人(包括團體、企業及實體)直接施加制裁。
 
  政府發言人說:「由於現行《條例》只適用於針對地方的制裁,我們未能根據《條例》訂立規例,以實施聯合國安理會第2368號決議中針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基地組織以及相關的個人、團體、企業和實體的制裁措施。」
 
  發言人續說:「政府建議修訂《條例》的詳題及第2條,使根據《條例》訂立的規例,能夠實施針對人、團體、企業及實體的制裁,以便實施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恐怖主義團體施加的制裁。」

  條例草案將於六月六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