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於「東京藍天和潔淨城市論壇」發表演說(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在日本東京出席「東京藍天和潔淨城市論壇」,以「集約城市‧永續發展」為題,闡述香港在高度緊湊的城市形態下,為達致宜居城市和環境可持續發展所面對的挑戰。

  他在論壇上表示,香港是集約高密度城市,一直透過鼓勵步行和加強低碳出行,致力推展不同措施,發展宜居城市和達致環境可持續發展。近年香港推出了一系列環境藍圖,提升城市的空氣質素及改善廢物管理措施。政府鼓勵市民節約能源和使用可再生能源,並保育生物多樣性和應對氣候變化等。

  下午,黃錦星與日本環境副大臣伊藤忠彥會面,雙方就城市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等環境議題交換意見。他傍晚出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設的酒會。

  黃錦星明日(五月二十三日)將繼續參與「東京藍天和潔淨城市論壇」的討論環節。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