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慶祝佛曆二五六二(2018)年佛誕節吉祥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出席慶祝佛曆二五六二(2018)年佛誕節吉祥大會致辭全文:

智慧長老(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寬運法師(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大德、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佛誕節吉祥大會,與在座各位一起慶祝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大日子。
 
  佛教源遠流長,導人向善,是中國文化的根源之一,影響遍及宗教、文學、哲學、藝術等多個範疇。佛聯會一連三天舉辦的吉祥大會,活動形式多元,既有講座、法會,亦有慈善音樂法會,以及即將進行的浴佛大典,讓長幼善信參加慶祝,從多角度獲得啟發思維的機會。
 
  佛聯會秉承佛教無緣大慈、眾生平等、尊重包容,積極舉辦弘法活動淨化人心、利益社會;同時致力發展教育、醫療、安老等服務,回應社會上的需要。在此我要衷心感謝佛聯會對社會的貢獻。
 
  佛聯會與時並進,今年舉辦了「一帶一路——追尋玄奘的足跡」計劃,值得大力推動。佛教東傳正是沿着絲綢之路而來,唐朝玄奘法師亦沿着絲綢之路往取西經,玄奘法師作為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人,翻山涉水進入印度,經歷近二十年的磨練,帶回無數佛教經書返回祖國,翻譯詮釋,影響之深,無可估量,其堅毅的精神值得後人學習。
 
  我寄望佛聯會在新一任會長寬運法師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繼續廣傳佛法,弘揚慈愛精神。亦祝願吉祥大會慶祝活動圓滿成功,在座各位法喜充滿、如意吉祥,多謝各位。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