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下午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制度下的「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出席自由黨立法會議員舉辦的諮詢會與僱主代表會面交流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日我來到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安排的一個諮詢會,也可以說是一個對談的會議,我聽到約20位朋友提出的問題,亦盡量、盡我所能解答大家的疑問,或一些現時初步構思不太清楚的地方。我亦聽到很多業界代表的聲音,對現時初步構思,甚至對於取消「對沖」的安排,實際上亦有不同意見,甚至有些頗強烈不滿的聲音。

  作為政府,現在拿出一個初步構思與大家商量,我非常樂意聽到大家表達的意見,亦會在這段時間過後,回去研究所收集的意見,在政府可能的範圍、合理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多做多少,幫助一些企業處理當我們改變政策後的適應問題,特別我聽到很多微企所面對的困難,這個政府有責任認真研究。

記者:會有甚麼改良方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因為仍需回去研究,具體可以如何做,今日不是適當時間回答。

記者:何時有最終方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最終方案我們當然希望在今年內作出最後決定,然後可以以我的責任作為一個問責局長,交予行政會議作出有關決定。不過大家都知道,最後的方案都要提交立法會,在修改法例時需要立法會支持通過。多謝。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