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辯論根據《議事規則》第49B(1A)條動議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五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或緊接上午十一時舉行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的會議之後),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根據《議事規則》第49B(1A)條動議的議案。

  該項議案由葉劉淑儀提出,內容為:「鑑於許智峯行為不檢(有關詳情一如本議案附表所述),本會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九條第(七)項對其作出譴責。」

  其他議員議案方面,張超雄將提出一項有關長期護理政策聯合小組委員會的報告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長期護理政策聯合小組委員會的報告。」

  陳淑莊將提出一項有關毋忘六四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呼籲: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

  陳克勤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動議一項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內容為:「本會現即休會待續,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於二○一八年三月在台灣出席論壇時,發表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對香港及國家利益的影響。」

  此外,麥美娟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八年五月二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醫務委員會(選舉和委任業外委員)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八年六月二十日的會議。

  政府法案方面,《2018年稅務(修訂)(第4號)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