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跑道系統工程承建商違規在晚間進行工程被定罪
**********************
  三跑道系統工程承建商廊坊華元機電工程有限公司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在晚間進行鑽探工程,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一共被判罰款9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於二○一六年十二月接獲投訴,指位於屯門上沙州島的三跑道系統工程地盤於晚上進行工程,造成噪音滋擾。環保署人員經調查後確認,該地盤在二○一六年十二月共六個晚上的限制時段(即下午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使用機動設備進行鑽探工程並發出噪音,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環保署在完成蒐證後檢控涉案的承建商。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士於限制時間內未有依從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使用機動設備進行建築工程,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

  環保署已就違規事件與機場管理局的工程監督人員及承建商作出跟進,以確保承建商妥善安排工程,並嚴格遵從建築噪音許可證的所有規定。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