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倫多經貿處在加拿大舉辦「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處)五月至十月在加拿大多個城市舉辦「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向加拿大公眾介紹香港不同領域如經濟發展、創新科技、交通基建和文化藝術的成就,以及香港的美麗面貌。
 
  多倫多經貿處處長陳納思今日(多倫多時間五月十八日)在萬錦市市政廳舉行的大多倫多地區巡迴展覽開幕禮上致辭。她表示,經貿處希望今次巡迴展覽讓加拿大公眾進一步認識香港,特別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鮮為人知的一面。
 
  陳納思說:「香港是國際經貿樞紐,與倫敦和紐約並列為全球三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香港能夠獲此成就全賴其無可比擬的營商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經濟、奉行法治、公平競爭的環境、簡單稅制、廉潔且高效率的政府,以及大量的專業人才。」
 
  然而,香港並不止是理想的營商地方。陳納思表示:「香港人口多達739萬,兼且十分密集。但在約1 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中,約四分之三為綠色郊野,而約四成更被劃為郊野公園或特別保育地區。」香港的郊野公園有不少遠足徑,與市區僅咫尺之距。陳納思續說:「香港亦有很豐富的地貌,其中最獨特的例子為香港地質公園,其岩層的形成已具數億年歷史,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一員。另外,米埔內后海灣濕地亦是亞洲最重要供候鳥在冬季棲息之地。」
 
  除了美麗的自然環境,香港也是充滿活力的藝術文化勝地。陳納思表示:「每年本地和訪港藝術團體在香港共舉行超過8 600場表演,吸引數以百萬的觀眾欣賞。」為鞏固香港國際文化藝術都會的地位,香港正全力推動西九文化區的建設,設施將包括多個博物館和世界級演藝場地,其中為推動粵劇和各類型中國傳統戲曲而建的戲曲中心今年稍後落成啟用。
 
  陳納思希望出席開幕禮的嘉賓透過今次展覽,認識香港的最新發展。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加拿大參議員胡子修、加拿大國會議員伍鳳儀、萬錦市市長薛家平,以及來自萬錦市、旺市和烈治文山市的議員。
 
  開幕禮結束前,嘉賓欣賞由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二胡老師王林琳及另外兩位加籍古箏和揚琴老師合作的中國器樂表演。
 
  是次巡迴展覽五月至十月在加拿大多個城市舉行,日期和地點暫定如下:
 
五月十八至二十四日  萬錦市市政廳
六月十四至十九日   溫哥華公共圖書館
六月十八至二十四日  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
七月下旬/八月上旬  列治文市時代坊
八月二十至二十六日  多倫多市Cadillac Fairview Mall
八月二十七至三十一日 多倫多市市政會堂
九月十一至十七日   旺市市政會堂
十月上旬       咸美頓市麥馬斯特大學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6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於五月十八日(多倫多時間)在萬錦市市政廳舉行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大多倫多地區開幕禮上致辭。
(左起)加拿大參議員胡子修、萬錦市市長薛家平、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及加拿大國會議員伍鳳儀於五月十八日(多倫多時間)在萬錦市市政廳舉行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大多倫多地區開幕禮上合照。
(後排左起)加拿大參議員胡子修、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加拿大國會議員伍鳳儀及萬錦市副市長Jack Heath與(前排左起)中國器樂表演者古箏老師秦子雯、揚琴老師譚穎如和二胡老師王林琳於五月十八日(多倫多時間)在萬錦市市政廳舉行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大多倫多地區開幕禮上合照。
(左起)加拿大參議員胡子修、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加拿大國會議員伍鳳儀及萬錦市副市長Jack Heath於五月十八日(多倫多時間)參觀在萬錦市市政廳舉行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