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飲用一批瓶口可能破裂的日本樽裝酒精飲品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飲用一批日本進口的樽裝酒精飲品,因為有關產品的瓶口可能破裂。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白鶴にごりうめ酒
來源地:日本
生產商:白鶴酒造株式会社
進口商:香港南信貿易有限公司
容量:每瓶七百二十毫升
批次 : HBZG/UP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上述產品正在日本和澳門進行回收,因為有關產品的瓶口可能破裂,中心隨即與本港主要進口商、零售商及日本有關當局跟進。根據日本當局提供的資料,本港進口商『香港南信貿易有限公司』曾進口上述批次的受影響產品。」

  發言人表示,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曾進口二十五箱(共一百五十瓶)受影響批次產品,當中七箱已分銷,餘貨則存倉。有關進口商已將涉事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熱線2546 6680,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批次產品應停止飲用。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