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歡迎人民銀行進一步完善跨境資金流動管理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歡迎人民銀行今日(五月十八日)就進一步完善跨境資金流動管理公布的一系列措施。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隨着人民幣國際化繼續推進,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進一步加深,市場對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的需求將會增加。金管局一直與人民銀行緊密溝通,研究措施促進人民幣跨境流動,相信剛推出的措施將有助確保離岸市場繼續有序和高效運作,支持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發展。」
   
  人民銀行公布的措施包括境外人民幣業務清算行和參加行可在現行政策框架下通過在岸市場取得人民幣流動性,支持離岸市場人民幣業務發展,並執行好與人民銀行的雙邊本幣互換協議;把香港人民幣業務清算行存放在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清算帳戶人民幣存款的存款準備金率調整為零;以及進一步完善滬港通和深港通資金兌換機制,便利境外投資者選擇使用人民幣或外幣進行投資。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