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新進演員在芝加哥影展獲殊榮(附圖)
*******************
  在芝加哥作美國首映的得獎電影《黃金花》標誌由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
   
  《黃金花》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放映前,男主角凌文龍榮獲此屆影展頒發「亮星獎」。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朱瑞雯祝賀凌文龍和出席《黃金花》放映的導演兼編劇陳大利。她表示,政府會繼續在海外支持推廣本港電影業的工作,培育新一代的電影人才。電影發展基金自二○○七年推出以來,獲基金計劃融資逾三十部電影,這些電影在本地和海外電影節獲得近百獎項。
   
  這次由經貿處贊助的放映會座無虛席。這部動人心弦的影片,在第三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取得佳績。電影中,凌文龍飾演患有自閉症的青年為他奪得最佳新演員獎項,毛舜筠飾演無私奉獻的家庭主婦為她贏得最佳女主角殊榮。
   
  經貿處與亞洲躍動電影展自二○一六年開始合作,把香港傑出的演員及導演帶到芝加哥,包括陳志發、泰迪羅賓和邱禮濤。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美國首映的得獎電影《黃金花》,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贊助,於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放映。圖示經貿辦處長朱瑞雯(右二)與參加《黃金花》首映的導演陳大利(左二)、演員凌文龍(右一)和亞洲躍動電影展執行董事王曉菲(左一)合照。
在美國首映的得獎電影《黃金花》,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於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放映。放映會座無虛席。
在美國首映的得獎電影《黃金花》,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贊助,於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放映。經貿辦處長朱瑞雯(中)、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右二)、演員凌文龍(左二)、導演陳大利(右一)和亞洲躍動電影展執行董事王曉菲(左一)於酒會上合照。
在美國首映的得獎電影《黃金花》,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贊助,於五月十六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放映。片中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項的凌文龍(左二)榮獲此屆影展頒發的「亮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