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繼續訪問廣州(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在廣州繼續粵港澳大灣區的考察行程。

  林鄭月娥一行早上到訪廣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學城,參觀三家分別從事再生醫學科技、物聯網和人工智能技術,以及醫療技術和研發康復機器人的公司,了解香港和廣州企業在科技成果轉化的合作,和香港公司落戶廣州以開拓內地市場的情況。她表示希望兩地在創新科技方面能展開官、產、學、研、用的合作,結合政府推動、生產、教育、科研及實踐應用五方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及省長馬興瑞會面,並出席他們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在會面時表示,感謝廣東省政府為上月香港立法會議員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做了大量準備工作,議員反應十分正面。她指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廣東省是改革開放的先行者,香港在過程中亦作出了貢獻。她期望粵港澳大灣區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令香港和廣東省的合作踏上新台階。她表示要打造國際級的大灣區,兩地在創新方面的合作需要有所突破,而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親自作出批示,為內地與香港科研合作帶來重大突破,香港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將可申請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對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很有幫助。她向李希提出,兩地繼續加強青年交流和民心相通方面的工作,令兩地人民擁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午後,林鄭月娥一行到訪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考察基地的服務範圍和發展規劃,並與進駐基地的香港青年創業家交流,了解他們在廣州創業的經驗。創業基地於二○一七年十月成立,為穗港澳青年提供創業、實習、交流、生活等支援服務。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前往規劃中的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了解該區作為互聯網技術創新平台的發展。他們亦到廣深港高速鐵路位於南沙區的慶盛站,考察該區的交通網絡和周邊發展。

  林鄭月娥一行今日結束行程,下午回港。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