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問惠州及廣州(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訪問惠州及廣州,展開考察粵港澳大灣區的行程。
 
  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與惠州市代市長劉吉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她在會面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因此她自三月訪問深圳、中山及珠海三個大灣區城市後,今天到惠州考察。她表示香港與惠州往來密切,兩地頻繁的人民往來為兩地日後合作奠下很好的基礎和提供很大動力。她說香港一直在惠州積極投資,期望未來能開拓更多兩地合作的產業,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尤其在創新科技方面,她說香港科研能力強,而惠州幅員遼闊,可提供土地以轉化香港的科研成果,達至互利共贏。
 
  午後,她參觀一所港資大型企業,了解該企業從改革開放初期到內地投資製造業,繼而成功轉型為現代服務業的成功經驗。她亦考察了規劃中的潼湖生態智慧區,了解當地如何計劃在保護生態環境下發展智慧產業。她獲悉該區未來將匯聚科技產業,而香港一所大學亦將參與該區的項目,與惠州開拓學術及科研方面的合作。

   林鄭月娥在惠州時亦參觀了一個較多港人聚居的住宅發展項目,了解項目規劃及在內地居住港人的生活情況。
 
  林鄭月娥在下午結束惠州行程後轉往廣州,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陳國基陪同下,先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考察二沙島藝術公園,了解廣州市的生態建設和城市環境。
 
  之後林鄭月娥一行與任學鋒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晚宴。她在會面時表示,很高興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訪問廣州,見到廣州各方面建設均有長足發展。她說香港和廣州關係素來密切,隨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今年九月開通,相信兩地會提升合作層次,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促進大灣區內各城市的經濟和改善民生。
 
  林鄭月娥明日(五月十七日)繼續訪問行程。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