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及回收廢紙出口商與國家生態環境部舉行工作交流會(附圖)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六日)表示,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昨日(五月十五日)率領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人員,聯同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郭振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和中國檢驗有限公司及回收廢紙出口商代表在北京與國家生態環境部舉行工作交流會,就回收物料進口內地事宜交換意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海關總署亦有代表出席。
   
  會議上國家生態環境部介紹了國家固體廢物進口管理相關政策的執行情況;環保署匯報了在環保園發展再造紙或紙品生產線的招標工作進度。各方亦交流了香港回收物料市場的最新情況、回收基金對業界的支持、回收廢紙出口商配合國家實施嚴格進口回收物料包括廢紙要求的工作,以及業界長遠發展及增值的需要等事項。
   
  環境局副局長、環保署人員及回收廢紙出口商亦於今日到訪位於廣州黃埔的海關口岸,考察海關總署就香港回收物料包括廢紙進口內地的檢測工作,了解檢測回收物料包括廢紙淨度的過程及要求,並於考察後返港。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