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赴日內瓦出席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六日)晚上啟程前往英國倫敦,與當地醫療專家會面,並會到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

  陳肇始教授將於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今屆大會議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衞生重要性、需要全球關注及所有會員國共同努力處理的事宜。其中數項需策略性優先在大會討論的事宜包括公共衞生防範和應對、衞生、環境與氣候變化、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終止結核病、全球藥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問題等。

  陳肇始教授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

  世界衞生大會是世衞的最高決策機構,所有世衞會員國都派代表團出席,一同集中討論特定衞生議程。大會的主要職能是制訂世衞的政策、監管財務方案和審批擬議項目的預算方案。

  陳肇始教授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前將於五月十七及十八日訪問倫敦,了解當地基因組學和精神健康服務的最新發展。

  在倫敦的兩天行程中,陳肇始教授將參觀兩家精神健康慈善機構Rethink Mental Illness和Mind UK,他們近年推動反歧視大型運動Time to Change。她又會與Genomics England的專家會面。Genomics England是英國衞生及社會關懷部全資擁有的公司,進行10萬基因組項目計劃 (100 000 Genome Project)。

  此外,陳肇始教授亦會出席查塔姆研究所主辦的圓桌會議。

  離開倫敦前,她將與在英國求學的香港學生和就業的香港青年專業人士聚會,向他們介紹香港醫療界別的工作機會和就業前景。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將陪同陳肇始教授出訪。

  陳肇始教授於五月二十三日早上離開日內瓦啟程回港,並於五月二十四日抵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