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落實稅收寬減措施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歡迎立法會今日(五月十六日)三讀通過《2018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

  新條例落實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所建議的稅收寬減措施。有關措施包括一次性寬減二零一七/一八課稅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30,000元為上限。新條例亦落實由二零一八/一九課稅年度起,與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有關的稅收寬減措施,詳情如下:
 
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 (調整後的)水平
稅階(由四個增至五個)
邊際稅率
50,000元
2%/6%/10%/14%/17%
子女免稅額 120,000元
供養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免稅額
 60歲或以上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
 55至59歲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

50,000元
25,000元
長者住宿照顧開支的扣除上限 100,000元
傷殘人士免稅額(新增) 75,000元

  劉怡翔說:「我們相信有關的稅收寬減措施能減輕納稅人的稅務負擔,並讓他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立法會今天通過條例草案後,稅務局會在本年度發出的稅單落實一次性稅款寬減。」
 
  一次性稅款寬減會在納稅人二零一七/一八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納稅人無須就此提出申請。此外,稅務局會按稅收寬減措施計算二零一八/一九課稅年度暫繳稅。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