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為非本地醫生申請有限度執業註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十五日)向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遞交合共五名非本地培訓醫生的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其中兩人為新申請,另三人則是續期申請。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面對多個臨床部門醫生人手緊絀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相關專科統籌委員會均支持為有需要的部門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有關決定已獲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支持及通過。
 
  發言人稱:「剛於今年三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通過的《2017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對推動有限度執業註冊制度起了正面作用。新通過的條文將有限度執業註冊醫生的註册期由不超過一年,延長至不超過三年;加上醫管局由去年開始已向受聘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提供可達三年的彈性合約,預期將有助減低申請人對工作安排上的不確定性,吸引更多海外醫生回港及留港服務病人,有利紓緩公營系統醫生人手不足的情况。」
 
  今日向醫委會遞交新申請的兩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分屬心胸肺外科及急症科。至於三名申請續期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一名急症科、一名家庭醫學及一名放射科),他們的有限度執業註冊將於二○一八年第三季度屆滿。
 
  醫管局現時共有十四名非本地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受聘為駐院醫生,在公立醫院的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及放射科服務,紓緩有關專科的人手壓力。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