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Say YES to Work」生涯規劃探索暨暑期工招聘博覽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Say YES to Work」生涯規劃探索暨暑期工招聘博覽的致辭全文:

葉永成主席(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胡秀霞會長(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黃何詠詩專員(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各位中西區區議員、各位嘉賓、僱主及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獲邀出席由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攜手舉辦的「Say YES to Work」生涯規劃探索暨暑期工招聘博覽。在此,我要感謝中西區區議會一直大力支持,以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用心籌辦活動。

  此活動已在中西區舉辦逾十年。據我所知,今屆招聘博覽有28個僱主提供接近7 500份全職、兼職和暑期工的職位空缺,為剛畢業和準備投身職場的青年及學生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和就業資訊。大會自二○一六年起更加入「生涯規劃探索」元素,在年輕人需要作出升學或就業選擇時,提供輔導或諮詢服務,以期促進學生的生涯發展,幫助他們發揮個人潛能,並裝備他們終身學習。

  我知道大會今年首次提供「五天工作實習」的職位空缺,讓年輕人透過工作實習提升專業知識及技能,亦可獲前輩指導獲取寶貴意見,有助年輕人作出積極正面的生涯規劃。

  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關注年輕人就業情況,透過多項推動青年就業的措施,以配合社會發展需要,讓他們可以順利投身社會。其中,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年輕人,提供全面的職前及在職培訓,並設有個案管理的服務,至今已惠及超過22萬名青年,超過七成成功就業。

  最後,我預祝今次招聘博覽順利舉行,各僱主可藉着這個平台找到合適人選,讓年輕人找到心儀工作,累積工作經驗,了解自己的發展方向。多謝各位。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