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亞洲物理奧林匹克取佳績(附圖)
********************
  八名代表香港參加第十九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的中學生表現出色,共奪得一面金牌、一面銀牌、三面銅牌及一個優異獎。
   
  亞洲物理奧林匹克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今年的賽事於五月六日至十二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共有來自二十五個國家或地區的一百八十八名在物理學表現優異的學生參加。
   
  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在比賽中奪得金牌,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奪得銀牌。三位銅牌得主分別為劉思進(拔萃男書院)、謝卓軒(耀中國際學校(中學))和李達生(聖言中學)。文禮信(拔萃男書院)獲得優異獎。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十四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卓越,他說:「今年香港隊取得的佳績展現了香港學生在物理學方面優厚的潛質。教育局會繼續培育更多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有興趣和具潛質的學生,支持與STEM範疇相關的活動,以豐富香港的人才庫及提高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由教育局全費資助參加比賽的香港代表早前均在香港物理奧林匹克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物理學增益培訓課程,並獲選參加本年度的亞洲物理奧林匹克。
   
  教育局及有關機構一向緊密協作,培育在STEM範疇資賦優異的學生。教育局每年均舉辦與STEM範疇相關的本地比賽及學習活動,以發掘在這方面有潛質的學生,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則為學生提供有系統的進階培訓,助他們取得更高的成就。香港隊在本屆賽事取得的佳績,顯示了各個合作夥伴共同栽培具潛質的香港學生的成果。政府會繼續與各個機構攜手合作,致力推廣STEM教育,發掘更多優秀人才。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八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五月六至十二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出色。他們是(由左至右)謝卓軒、文禮信、劉海栢、劉思進、鄒駿宏、Gaurav Arya、梁捷、李達生。